識普洱茶上的各種標誌-->HACCP食品安全管理

識普洱茶上的各種標誌-->HACCP食品安全管理

認識普洱茶包裝上的各種標誌

HACCP 食品安全安全管理體系認證

普洱茶的另一種 認證 HACCP 食品安全安全管理體系認證
是對食品生產企業整個生產流程的安全質量管理所做的規範
普洱茶的生產也適用於HACCP的行業
 
普洱茶有機認證
 
HACCP是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的英文縮寫,中文名稱是“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”。它是一種對食品安全危害予以識別、評估和控制的系統方法,也是一個確保食品生產過程及供應鏈免受生物、化學和物理性危害污染的安全管理工具。HACCP關注的焦點是整個食物鏈的安全危害,即從原料、中間產品到餐桌的每一個環節的安全和管理控制。
 
二十世紀六十年代,美國宇航局為了保證宇航員對方便食品“零缺陷”質量的需求和彌補傳統食品安全控制方法的不足創建了“HACCP原理”為基礎的控制方法。當時,美國皮爾斯堡公司、美國宇航局和美國陸軍那提克研究所三個機構聯合提出了“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”(HACCP)的概念;1971年,在美國的國家食品保護會議期間, HACCP食品安全管理體係被公佈於眾,並於1995年率先在水產品行業形成法規。1997年,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(FAO/WHO)所屬的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AC)制定和公佈了《HACCP體系及其應用準則》,並推薦其作為世界各國食品生產企業的安全質量管理準則。HACCP在提高食品企業的內部和外部門管理績效、增強市場競爭力方面的作用已得到許多國家和企業界的認可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為了滿足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需求,制定了自己的以HACCP為基礎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及相映法規,並應用它對本國和進口國食品的安全和衛生進行管理和控制。
 
 
 
HACCP - 行業範圍
農副食品加工業 食品製造業 飲料製造業
穀物磨製 液體乳及乳製品製造 酒精製造
飼料加工 糖果、巧克力及蜜餞製造 酒的製造
 
植物油加工 烘焙食品製造 軟飲料製造
製糖 方便食品製造 精製茶加工
屠宰及肉類加工 調味品、發酵制 
水產品加工 罐頭食品製造品業 
蔬菜、水果和堅果加工 餐飲業 
其它農副產品加工 其他食品製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