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不見其經傳,卻山中尚含綠-賀松

雲南古樹普洱茶茶樹

茶源 · 茶事
賀松,它是勐海縣西部的一個自然村,與六大茶山之一的巴達山屬同一板塊,因其擁有大黑山1800多年"茶樹之王"而馳名。
賀松村,是西定鄉90多個村寨中的一個。這個純哈尼族村寨有178戶855人。賀松村在巴達大黑山自然保護區邊上,
全村面積4.47平方公里,海拔1600米,年平均氣溫20攝氏度,年降水量1800毫米,
雖然適宜種植糧食以及茶葉、甘蔗等經濟農作物,但是因為太偏僻,像勐海其他村落一樣,千百年來一直貧窮而原始

賀松普洱茶
村莊命運的轉變,可追溯到1961年。這一年,在巴達山中,發現一株約1800年樹齡的野生茶,這便是賀松村甚至整個勐海縣引以為傲的“巴達山野茶王樹”。

隨後,在巴達山野茶王樹周圍又發現10餘萬株野生古樹茶樹。這是茶葉史上的一個“地理大發現”,
那時,正值中國和印度為茶樹起源國爭得不可開交時。茶王樹的發現確實了茶樹起源於中國。從此,巴達正山也成了茶人心中的聖地。
巴達山茶王樹
茶人 · 茶味
春去秋來,風吹月落。於2012年,1800年"茶樹之王"倒伏後,村民們按照當地習俗,如對待自家老人一樣進行祭祀,三鞠躬告別,並加以保護。
千百年來開枝散葉,賀松茶跟"樹王"還有多少關係呢,已不得而知了!它不會帶走大黑山的靈魂,也抹不去賀松這個名字。
既已離去,"後輩們"定當深扎以向上,以續前緣,奉後人品鑑。
可以興賀松普洱茶餅
今年可以興賀松餅茶,採用了賀松大黑山大葉種大樹曬青毛料,經過傳統加工壓製而成。
賀松茶,其鮮葉的葉片呈橢圓形,葉面隆起、葉尖漸尖,葉質軟。
賀松生茶餅
其生茶,湯色則表現樸實、乾淨、明黃透亮;其湯感厚、濃、醇,茶性穩定、耐泡,生津回甘較好;
苦澀味輕,起初兩頰及上顎有澀感,幾泡之後轉為甘甜,是被包裹的甜,容人細細品味。
可以興普洱茶賀松生茶
其熟茶,湯色則表現褐紅明亮,無雜質;其湯感順滑,醇和、甜潤,無澀味;
喝後口感舒服、口腔寬廣,細啜慢嚥,蜜蜜的甘甜,透人心肺。
賀松熟茶餅
賀松熟茶可以興
追根溯源,才發現其實後起之輩,不需華麗詞藻,僅於樸實,水至清,神自怡,韻味也一樣春意盎然。
賀松熟茶普洱茶可以興茶廠